关于博客
2017-10-18 14:47 浏览(2914 更新于 2018-05-18 18:03

13年才出来工作的时候,就想着做一个博客,一是想锻炼自己的编码能力,二是想在网络上有个自己的“节点”。

13年10月的时候开始写,那时候忙着上班,只有晚上回去写两个小时,没有用框架,自己写css,写js,写后端,甚至还ps切图,确实锻炼了不少。但是天生懒惰的我,写好了一个登录和首页就无疾而终了。

15年年初的时候,又开始着手建博客了。准备采用成熟的比如wordpress,甚至discuz,但发现都太大了,也不是很符合我的要求。然后又开始自己码一个。现在有点经验,但依然没有用框架,有mvc的概念,有配置文件,有缓存文件,有错误处理,有自己的模板引擎,前后台也是分离的,前端用的 bootstrap。嗯,基本成型了,但是没有面向对象,没有控制器基类,后期做着有点麻烦。而且这是我断断续续在写(记得最后更新于15年9月),写到后面也就没动力了,然后这个快成型的博客也就胎死腹中...

15年9月,我到了一家新公司,公司里不定期举行内部技术分享,而12月年末的时候改我分享,我也花了三天左右的时间做了个mvc的框架。GitHub地址(blog模块是我写了一部分的博客代码)。主要特点

1、类的自动加载/方法反射

2、自定义错误/异常处理

3、模板引擎

4、简单的ar 活动记录,简单的orm

5、多主题,多模块

6、视图布局模板

7、类似 tp 的连贯写法实现原理 ,sql 语句的安全检查,占位符

当然,这些都是一个框架的基本要求,参考了Thinkphp和discuz。还有很多没有完善地方,比如内存缓存,正则路由...,用来学习还是非常不错的。

而我就是在16年年初的时候,再次动起了写博客的心思。这次就使用了上面才做的框架,一是为了完善这个框架,二也是为了写博客。但,懒惰的习惯从来没有离开过我,眼看着就要写好了,我却放弃了。想写好一个框架是要花很多心思的,而那段时间又沉迷于Android,无法自拔,o(︶︿︶)o 。

又清静的过了一年,期间,自学做了两个Android的APP,第一个是公司的app,参照公司官网手机版做了个简单的展示,第二个就是自己用的一款记账的App,用Yii2做了接口和后台管理。

8月买了台阿里云(之前用的是香港的,速度慢),备了案,上线了接口和后台。既然都备案了,还有后台了。为何不写一个博客呢?

花了一周多时间,写好博客,并上线,还有很多功能未完善,我会尽快完善的,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。

以上就是我的博客之路。



2017-10-30——评论功能


2017-11-20——聊天室功能

用swoole做的聊天室,暂时只支持注册用户使用,只支持纯文本信息

功能:在线用户列表,群聊,用户上线/下线 通知,用户ip地址,单点(单页面)登录

提供几个测试帐号:

test2    123456

test3    123456

test4    123456


2018-04-28——离职了,待业中



有事请联系:jam00#vip.qq.com,#改为@

评论(0)
发布评论
回复X
聊天室(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