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8或Windows10重装为Windows7时,无法启动或开机黑屏的问题——GUID和MBR
2018-09-20 00:04 浏览(2521

一直不习惯win8和win10的操作系统,但是现在几乎所有新买的电脑都是自带win8或win10,所以,买回来,我都是重装为win7的。

今天在给朋友重装电脑的时候遇到一个很生僻的问题,也可以说是容易忽略的问题。

由于他电脑之前是win8的操作系统,所以首先是修改主板的启动模式,改为 Legacy ,但是重装后开机是黑屏,显示没有磁盘驱动。

重装了好几次都没有找到问题所在。

突然想起一年前,我买了台新笔记本,是win8的系统,重装为win7也是这种问题,一天了都没解决问题。也是无意之间看到了一篇关于分区表类型的文章,才解决了问题。

详细的内容呢,我就不介绍了,可以去百度看一下,传送门

简单的说,若你的系统盘

分区表类型是 GUID ,那么启动模式应该是 UEFI

分区表类型是 MBR,那么启动模式应该是 Legacy

而之前遇到的问题就是因为我的系统盘是 GUID 类型的,导致重装的win7无法启动

如何查看和修改分区表类型呢?

下载一个工具,DiskGenius

打开,即可查看

若要更改分区表类型,右键硬盘,在弹出的菜单中,选择 “转换分区表类型为GUID格式”或“转换分区表类型为MBR格式” 即可

评论(0)
发布评论
回复X
聊天室(0